广州早茶篇5: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_青春作文1000字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泪水都已起程。忽然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如此,青春便来了,来的悄无声息。
青春的我们,喜爱雨后那一抹七彩的绚丽;青春的我们,讨厌老师那粉笔背后永远也背不完的定理;青春的我们,极力展示着自己的成熟;青春的我们,永远也摆脱不了内在的稚气……年少的轻狂,是我们特有的性格,朦胧的情感,却拥有大声说爱的勇气,青涩的心,也会豪迈地向世界宣布——永不言弃!
张晓风曾这样描述青春:青春美到无论你怎样度过都是一种浪费。其实有时候青春真的没那么美,甚至因为简单,因为激烈,无圆润,不懂妥协,而有些残酷。你在看到少年时代的美,洁白盈盛之外,也会一并看到那些被标识在成长坐标负轴上的细琐情绪,他们同样有峰值和波谷,他们映射在暗处,蛮不讲理,咬紧牙关,彼此抵抗,冲撞,撕扯和交锋,或许由他们组成的才是我们每个人真实的十五,六岁,十七,八岁,而不是一个成年人的遥遥回眸,正是因为他们的不宽容,不平视,不自制,不缓合,他们的犹豫不决和冷凝寡欢,才最终让一段年华出落得如此清澈动人。
青春是夜无法包围的诗,青春是花无法簇拥的舞,青春是行云流水的缠绕,青春是火山喷发的热情,但青春的流星只此一次,划过生命的天际。
新年过后,我将满十八岁,在我的成人礼上,我将告别这美好的青春,走向新的广阔的天地,回首遥望,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当初的开始早已不知在什么时候淡忘了。年华依旧,但此时的年华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年华了,无论我如何地去追寻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席慕容曾说:“青春有时候很短暂,有时候又极冗长。我很知道,因为我也曾如你一般年轻过”当青春漫过,年少的笑容已不再单纯。但是,它却让人一生怀念。
青春易逝,年华易老。当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我们站在人生的终点,回首过去,是否会后悔,让美好的青春时光就这样的流逝?是否做过太多的错事无法挽回?但还好,我们还未老,青春还未消逝,它仍把握在我们手里。成长总是教给我们许多该做和不该做的,生活中仍有许多未知,但我们还能以青春作舟,升起自信的船帆,勇敢向前!
把握住自己的青春,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后悔。已逝的青春正如那诗中所写: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可不可以就这样,让我永远在你身旁,不离不弃地守护,只希望你不再受伤;可不可以就这样,让我永远在你身旁,倾尽一生的誓言,只希望你可以永远都不悲伤;可不可以就这样,让我永远在你身旁,无论什么困难,我们都一起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