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一页一页翻过,年轮一圈一圈增多,光阴也是一去不复返。韶光的流逝,统统都变了许多,惟有那一声微微的丁宁持之以恒……
小的时刻,第一次去上学。我背上小书包,不安地走出家门,内心一阵辛酸与忐忑。但我不敢撒娇,由于我晓得,这不会有用的。门外,好冷,寒风吹乱了我的小辫子。死后传来一声:“孩子,听话!路上当心!”回过火,她倚在门上痴痴地看着我。
小学五年级时,窗外刮着微风,下着雨,天涯还时不时闪着一道道赤色的闪电。我打着伞,心惊胆战地踽踽前行。一阵微风吹来,吹落了我手中的小伞,我被雨淋湿了。这时刻,一把大伞遮住了我,我茫然地昂首一看,是她!她的衣服被淋湿了,头发也是湿的。你,本来不停在我死后!雨水混着泪水,滑落高空,死后是一大一小的足迹。到了黉舍,你笑着对我说:“孩子,听话!万事当心!”说完,便回身拜别,在雨中的背影愈来愈昏黄。
升入中学,我还以为你再也不对我说而悲伤,由于,我早已习惯了。真的!真的!再也不说了,她在忙着本身的事,再也不说了!我绝望地走出门,单独一人走在路上,逐步地走,盼望她再对我说一声“当心啊、听话、好好上学……”,但是,迟迟没有,便再也不留步,再也不转头。
我还只是个孩子,不管我长多大,在您眼里,我永久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啊!
在谁人转角处,我的遗光显现一个柔弱的身影,停下脚步、转头凝睇:是她!一个柔弱、有力的身影,一张历尽人世沧桑的脸!是她!“孩子,听话!路上当心啊!”声响仍然暖和、仍然蜜意!
风儿啊,你微微地吹吧!为妈妈吹去疲惫,为妈妈吹走苦楚,送她清爽,送她高兴。我默想着。
有一种声响,固然再也不动人,倒是蜜意;有一种声响,固然再也不洪亮,倒是关爱;有一种声响,固然再也不动人,倒是真情。
在风风雨雨中,那声微微的丁宁,是心灵的震动,身心的激动,母爱的忘我!
一不当心便跌入了低谷,在怅惘的边沿彷徨;一不当心便踏入了暗中,在暗淡中探索;一不当心便堕入了泥沼,在牵绊中找寻性命的光亮。因而,就如许彷徨,就如许委靡,就如许不振,就如许情愿被困,这是总有一种声响,伴你走出低谷,总有一种声响,带你找寻光亮,总有一种声响,拉你走出泥沼……哦!如许一种声响。
测验中惨败,一个人走在巷子上单独痛惜,就如许埋怨着本身,忸捏、自责、苦闷一路涌上心头。天空,灰蒙蒙的。犹如身处一处低谷,周围都是平地,直插云天,后方遍及波折,阴沉的树林里朦昏黄胧呈现一条路,后方是无尽的昏暗……
迟疑着能否该继承往下走,彷徨,溘然幽黑的山谷中回荡着如许一种声响:“往下走,别怕,后方是拂晓。”这是妈妈的声响。
抛开胆怯,当仁不让地踏上这条未知巷子,不停往下走,由于后方是拂晓,是胜利的光环……
间隔中考不到十天了,覆盖在人人脸上的是胆怯和怅惘,搜索枯肠,冥思若想,却仍然没有眉头,内心全是丧气,更多的是烦躁。
单独一人坐在门外的台阶上,拿起一块小石头使劲朝小河砸进来,水面呈现阵阵荡漾,母亲走过去,拍着我的肩膀说:“别把中考看得过重了,尽力而为就能够了。”
朝妈妈坚强的点了颔首,心头又充斥自大,背起行囊,向着后方的光线奔去。
与同伙拌嘴后,一个人悄悄跟本身朝气,这时刻,有如许一种声响:“忍临时河清海晏,退一步放言高论”平复了不屈静的心,向他朴拙的报歉;不当心出错后,一个人自责,这时刻,总有如许一种声响拉你走出本身布的波折……
便是如许一种声响,伴我走过风,走过雨,走出逆境……
由于有如许一种声响,我的人生才会如斯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