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永远是我最亲的人。
她把她的爱织成了一个又一个岁月,给了我无比的安慰。尽管我们之间也会有不和谐的小插曲。——题记
小时候,印象中的母亲一直很忙碌。她从早到晚忙活在织布机前,到了晚上又油父亲轮班,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清苦。我就待在妈妈身边,拿着一枝画笔在墙上随意创作。妈妈看着我满墙的“杰作”,摸摸我的头,会心地笑了。我看到她那赞许般的笑便开心极了,拉起她的手,双脚踩在板凳上,向她介绍我最满意的作品:“这是妈妈,这是爸爸,还有我。我们住在这个大大的房子里,穿好看的衣服,吃好多好吃的……”她看着看着,突然眼角溢出泪水来。当时的我不懂,还问她为什么哭。她没有回答。我现在才明白,那是一个母亲的心酸之泪。
后来,妈妈肚里怀了宝宝。可她还像以前那样,整天忙忙碌碌。她说,这个家,是由她和爸爸在支撑着的。她要是停下来了,所有的活都得油爸爸承担,她不忍心。
于是,一直忙到了待产期她才歇下来,住进了医院等待生产。
我也陪在她身边。
一种母亲的幸福感洋溢在整个病房中。每次,只要肚里的胎儿稍稍一动,母亲便孩子气般地叫我过来,让我把耳朵贴在她肚皮上,感受胎儿的动静。偏偏肚里的宝宝十分好动,一天到晚动个不停,我早厌烦了,可母亲的兴奋劲却不减。
终于,在某个夜晚,母亲被推进产房。而我,被送到外公家。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来到母亲的床边,看到她怀里抱着一个刚出世的宝宝。周围的人都告诉我,我有一个妹妹了。我从梦中惊醒,推推我身旁的舅妈,把我梦的情景一五一十告诉了她。她让我别告诉别人。第二天清晨,赶到医院,才知道妈妈真生了个女孩儿。
病房里站满了亲戚,我跑到母亲身边,看到她枕边躺着个婴儿,那便是我所谓的妹妹吧。看着母亲对她的那么亲昵的举动,我突然感到十分恐惧,不,是嫉妒。我从心底里讨厌那个家伙!而母亲却头也不抬地告诫我,以后我要让着妹妹,要保护她。我心中有小小的不服气。
我的爱都被妹妹抢走了。
出院后,爸妈整天围着她团团转。而我,却好像是多余的。不过他们也有记起我的时候,那便是要我跑腿的时候。
于是,我越来越不喜欢她。天天欺负她。后来,她胆子大了一点,也学会了反击,甚至主动出击。我要是有好吃的不分她,有好玩的不给她,她便跑去找母亲,还装着一脸委屈样说我欺负她。于是母亲便总向着她,任我怎么解释也没用。
有一次,她把我的作业本抢了去。我一把夺过来。谁知,作业本壮烈地一分为二。我一气之下把她推倒在地。她的头磕在桌脚上,起了大包。紧接着哇哇大哭。母亲闻声而来,看见眼前的景象,起得脸发红。她扶起妹妹,抄起那把长长的木尺,冲到我面前,朝我手臂上重重的两下。我哭着跑上楼,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躲在被子里号啕大哭。不知道哭了多久,我睡着了。后来,无意间醒来,才发现母亲坐在我身边,手里端着饭,饭上盖着夹好的菜。她带着懊悔般的语气对我说:“对不起,是妈太冲动了,没弄清楚情况就打你,是我不好。乖,别哭了。你是姐姐,凡事要多让着她。你比她更懂事……”她见我又渐渐哭起来,便把碗筷放在书桌上,轻轻地走出了房间。在关门的那一刹那,我分明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叹息,无奈的叹息。我擦干泪,拿起碗筷……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忍,我学着不去跟妹妹计较,结果我们俩之间的争吵越来越少。母亲常和我诉衷肠,她说她要是能有一个姐姐该多好。外婆死得早,什么事她都得自己干。嫁给我爸后,婆媳关系又不好,我和妹妹都是她拉扯大的。爸爸脾气也不好,什么苦水她就只能往肚里咽。我多次想替她分担她的愁苦,她却执意不肯,说是怕影响我的学习。
我的好母亲,愿您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