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巴金先生说:“父母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无可代替的,而父母对我们的爱,更是无人可及,无法比拟的。我们可能有时候不能理解父母,但无论怎样,他们都在以不同方式爱着我们。妈妈23岁就生下了我,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妈妈就历尽千辛万苦,无私哺育我健康成长。在我的心里,最温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窝里,而在是妈妈的怀抱里,因为无论风雨、坎坷,妈妈的怀抱都是我避风的港湾,心灵的寄托。
在孩子的成长的过程当中少不了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发生,作为妈妈的肯定会教育孩子,甚至会动用武力。这种事也同样发生在我的身上。
记得在我小时候,妈妈从来不会因为我考得不好而‘出手’,尽管妈妈怎样掩藏,但我总怕捕捉到妈妈那一丝失落的眼神,所以有几次遇到考试发挥失常我就想把考卷偷偷藏起来,又暗暗下定决心:“我下次一定不会是这样!”每当妈妈问起我最近考试的卷子在哪,我脸红着说:“还……还没发呢。”
有一次妈妈收拾桌子,无意间打开抽屉,我的“秘密”显露无遗,妈妈拿起来看了看,惊讶的问我:“这是什么时候的卷子?”“这……这个……”我脸红的结巴起来。妈妈听了一点不犹豫,愤怒的拿起笤帚疙瘩打我。每打一下妈妈就骂我一下,妈妈一边打一边说:“养不教,母之过,什么时候学会撒谎了你!你说我哪回因为你考的不好而打过你?可你不仅偷藏卷子,还撒谎骗妈妈!”我越哭越厉害,妈妈落泪了,但是手还没有停下。突然,笤帚断了,我不哭了,而妈妈看看笤帚,又看看我,泪流满面,打在儿身痛在娘心。我想,我这回是真的令妈妈痛心了。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迷迷糊糊感到伤口有些疼痛,睁眼一看,妈妈正在给我的伤口涂药水。借着灯光我还看见了妈妈的眼睛,泛着晶莹的泪花……
经过了这件事,我懂得了撒谎是不对的,撒谎还会付出很大的代价。如果你问我在当时有没有恨妈妈,我可以大声地回答你:“没有”。因为我明白妈妈所对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妈妈打我不是虐待而是对我的一种爱,这种爱只能在亲情才会有的。我相信天下母亲对自己儿女的爱是永无止境的。
平时妈妈上班那么忙,已经很劳累了,但她却没有时间多休息,还要为我的事操心。有一次考试卷发下来了,我才考了70多分。妈妈沉默良久宣布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妈妈要在家陪读我两个月。妈妈平时工作非常认真,是个典型的“工作狂”,因为我学习下降妈妈竟然抛开工作帮助我提高成绩,我被妈妈感动了!这两个月我们一起努力,把所有科目都过了一遍,从前迷糊不明白的题一道一道来,天天晚上不学到12、点不罢休,单元考试成绩像上台阶似的。两个后我激动的跑回家,我拿了双百!副科成绩也没有一个下90分。考试后开家长会,老师公开表扬我学习成绩突飞猛涨,会后班主任问妈妈,有什么秘诀能让我成绩上涨这么快?妈妈笑了,其实哪有什么秘诀,只是用心了而已。妈妈经常在我失败时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多用心多动脑,其实你一点都不笨,相反还很聪明,还告诉我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尊敬老师。因为妈妈的教诲,所以我现在做事非常认真,使我在学校拥有了许多好的“哥们”,也成了老师喜欢的学生。现在我在慢慢长大,逐渐懂得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道理。每次跟妈妈说起我帮助了谁。妈妈都是微笑着点头。我知道她在用博大的爱把我培养成人。
爱是母亲一生的职业,母亲对儿女的操劳是无代价的。妈妈的爱就像浩瀚的大海,任我这只小船在大海中遨游,包容着我的一切。妈妈虽然不是什么圣人,但是她用她那颗朴实、善良的心来引导我做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强者。一年年的过去,不经意间我发现妈妈头上的银丝,仔细一看额头居然还有一些皱纹,这些年妈妈为我操碎了心,她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妈妈,我爱你!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