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母亲,是山,让我登高远眺;母亲,是水,载我人生之舟远航;母亲,是灯,照亮我人生前进的路。
母亲,是给予我生命的人;母亲,是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人;母亲,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于我帮助的人;母亲,是对我无私付出永远不求回报的人。看着我的母亲新添一丝一丝的白发,一条一条逐日渐深的皱纹,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母亲的伟大!
我,曾幻想着母亲离开我之后的种种情节;我,怕母亲离开后的寂寞;我,怕母亲离开后的心伤;我,怕母亲离开后心里的空洞;我,怕母亲这盏灯熄了之后,我将不再闪闪发光。
老舍笔下的母亲是伟大的,和蔼的。我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呢?只是我没有老舍的文采罢了。但是,我也想用我的笔赞美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在我这十二年的生活里,除了我读书看书之外,是她给了我一点做人的启示。在这一点上,我的恩师便是我的慈母。
每天天刚亮,我的母亲便把我喊醒,我从不知道她醒来坐了多久。她看我清醒了,便对我说昨天我做错了什么事,说错了什么话,要我认错,要我用功读书。有时候她对我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路自己走。”到天亮时,她才把我的衣服穿好,催我去上学。
我的母亲管束我非常的严,她是慈母兼任严父。但她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我做错了事,她只对我望一望,我看见了她的严厉眼光,便吓住了。犯的事小,她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睡醒时才教训我。犯的事大,她等到晚上人静时,关了房门,教育我。
我的母亲的气量大,性子好,事事留心,事事格外容忍。她经常说:“小争执,总会吃亏,做人应该学会忍让。”我的母亲待人仁慈、温和,从来没有说过一句伤人感情的话。但她有时候也很有刚气,不受一点人格上的侮辱。她说:“做人要讲原则”
记得在我读五年级的一个晚上,母亲在家里做家务活,我在想着一道数学题目,但总弄不懂,最终还是没有弄懂,便睡觉了。早上醒来发现,母亲已经为我收拾好了房间,她拿着一张布满算式的纸来到我身边,她把我拉起来,细心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目,她竟然想了一晚上才把题想出来。
有几次我都是在12点才做完作业,但母亲一直陪着我,看着我做作业,还给我做一碗荷泡蛋面,我的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因为劳累使母亲头上的银发越来越多了,可是母亲还是陪着我。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等我做完作业时,母亲就把荷泡蛋面端来放在我面前,她温和的说“累了吧,吃完就去睡觉吧。”母亲看着我上床后,自己才去睡觉。
我的母亲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用爱哺育我,用心教育我,她把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我的母亲,太伟大了,您给予了我生命,教育我成人,让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感谢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片蓝天,对我有无际的宽容;我的母亲,是一个太阳,对我无私地照料;我的母亲,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前进的路。
我感谢我的母亲,因为母亲帮助了我许许多多,她给我做了一个好榜样;我感谢我的母亲,她给了我生命和希望以及未来。
现在我才明白了,世界上父母才是最疼爱自己的,别人没有义务围着你转,除了你的亲人,以前我只知道眼前快乐,有朋友的快乐,却没有顾及到家人的痛苦,母亲每天苦口婆心教育我,关爱我,我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从父母那里获得生命,我应该知恩感恩,百善孝为先。所有的父母为了儿女不惜一切,他们不论打你骂你好,一切都是为了你,所以你们不要像我一样后悔了才去弥补,从现在起还等什么,一句问候,一个顺从,足以得到父母欣慰!母亲给予我生命的体验,我感恩;母亲使我茁壮成长,我感激;母亲给予我的教育和开导,使我获取知识和力量,我感谢;在我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关怀和帮助,我更应感动!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工作,对他的事业负责!
在这里我又想起了广告中曾写到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连声道谢,却对自己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甚至还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
我们的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五月12日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来作为我的文章的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每当我忧郁时,有一种声音在为我安慰;每当我迟疑时,有一种声音在给我鼓励;每当我开心时,有一种声音在送给我祝福。这就是——母亲的呼唤。每个人,就像是一艘艘志在远航的游轮,而母亲的怀抱则是永远不变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