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母亲为我付出多少,我没有磅秤可以量,但我却可以确定的对大家说:“用世界上最大的秤还是无法完整显示!”当然也多到我再怎么孝顺都报答不完。
当您刚怀我时,就把自己喜爱的工作辞了!长大后我才懂,原来您不想让我一生出来就没有您陪伴身旁。
您跟我说,我出生后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爸爸”,那时您还忌妒起爸爸来了呢!但是我的第一步,是您让我学会的。刚开始只要您没扶着我的手,我就会马上跌倒,您会轻轻把我扶起来,继续带着我走一段又一段的路。那就好比母鸡带着刚出生的小鸡一样,我总是包着纸尿裤,扭着小屁屁亦步亦趋的跟着您走。您总是牵着我的小手,从这头走到那头,再从那头走回这头,您从没有说出一声“累”过。看着我一天天的进步,您对所有的邻居说:“我比谁都还要快乐!”
终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我独立踏出人生的第一小步。没有您的帮忙,我自己走了一步又一步,您开心得泪流满面,我则得意忘形,三步并做两步跑起来,后果当然是哭了──乐极生悲之后,跌得鼻青脸肿!我一屁股跌到地上,您走过来心疼的看着我,我很快又傻傻的笑出声,您看了,也开怀的笑了!,还大声的说着:“又哭又笑,黄狗撒尿。”
学会走路后,您就常常牵着我的手,到处去游玩。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去爬山,我跟在您后面,很吃力的想追上您,可惜我的走得再怎么快,都像是乌龟在追兔子。您看我累了,于是牵起我的手,带我到凉亭喝口水,休息休息。那时的我,边喝着水,边看着您辛苦却带有幸福的表情,我开始不懂,为什么您那么辛苦,却还是可以带着幸福的微笑?
上了小学,同学们都在问我:“你有没有上辅导班呀?”我总是笑笑的敷衍过去,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辅导班”是什么东西?懂了之后,同学问我:“你到底上什么辅导班呀?”我骄傲的回答:“嘻嘻!我没有上辅导班。”这会儿全班都大叫:“什么?你没上辅导班?好幸福喔!”大家都用羡慕的语气对我说着。这回,因为您的爱,我笑了!
说实在的,我好喜欢一放学就看到您在校门口等着我,我总会飞扑过去,给您一个大拥抱。之后,再滔滔不绝的说出一整天发生的校园生活点滴,您仔细听完后,然后笑笑的对我说:“那么兴奋,不会累吗?”虽然我没有回答,但是答案是……不会!跟您聊天,是一种幸福。这时的我,终于懂了!原来人在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时,再怎么累也会乐在其中。
升上了高年级,课业的压力越来越重。快段考时,总感觉是您要考试,您准备得比我还要多、比我还要累!夜深了,您还是陪着我解着一题又一题的数学,从没让我孤军奋战,不管是复习还是解题,您通通一手包办。而考试当天的早上,您总是早早就起床为我和妹妹准备营养又丰富的早餐,然后笑笑的对我们说:“多吃一点,今天才有精神好好考试!加油!相信你们今天一定都会考得很好。”有了您的鼓励,就算再难的考卷,我也写得轻轻松松。考完试的我又笑了!
有一次,考试不如自己预期,我伤心的把自己关在房里。您敲敲门,走了进来,问我为何伤心?我说:“因为考试考砸了!”您边摸着我的头,告诉我爱迪生、蜘蛛结网这类失败后不放弃的故事。听完后,我发现这次是因为自己不够认真、不够努力,才会造成这样的结果。不认真的人,却想拿到好成绩,应该算是痴心妄想吧!所以我痛定思痛,决心下一次段考一定要尽全力,就算考不了第一名,也要尽到自己应有的本份。
然后我又害怕的问:“那么我没考好,你会不会骂我?”您温柔的说:“当然不会呀!除非你没有认真的念书,每天都在捣蛋的话,就算幸运考得很好,我也会生气的。但这次我看到你认真的读书,只是在一些活动上没有尽力争取,只要改过,我相信就能如愿获得你希望的成绩了!妈妈会在一旁为你加油的。”跟您说完话后,我的心情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不再是沮丧或失望,而是眼前出现阳光。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日夜颠倒,早上睡觉,晚上吵闹。三更半夜当我哭时,您会轻轻的把我放进怀里。您的怀抱,就像舒适的小床,再加上您那轻轻柔柔的摇篮曲,不到几分钟,我就进入甜甜的梦乡里了!长大后,我还是对您的怀抱仍然依恋,每晚总要跟您拥抱过后,才睡得着。有一次您有事不回家,那个晚上的我,当然失眠了!
妈妈,谢谢您永远的支持;谢谢您无时无刻的爱;谢谢您无条件的付出。您让我懂了──人在做最喜欢的事情,或为自己最喜欢的人付出时,就算再忙、再累,付出再多,都会甘之如饴。而且看到自己付出的爱心有了回报,脸上会带着幸福的笑容。即使付出的爱心不像自己期待那样的发展也总是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