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青春作文篇8:感悟青春_800字
轻轻的,轻轻的,青春慢慢地向我走来,像一阵微风拂过衣袖,让我不知不觉慢慢成长。
转眼间我走到了青春的大门前,带着小时的幻想、欢乐和泪水来了,不知何时,我已经走进了这扇华丽的大门,走进了青春。青春带走了小时候的童真无邪、欢乐,带来的却是多愁善感还有更繁重的学习和社会责任。
青春是美好的,总是让人留恋和后悔,留恋那段快乐的青春年华,后悔没有细细品味青春的滋味;青春也是苦涩的,总是让人流下晶莹的泪珠,总是让人感受到离别的痛苦;青春还是热烈的,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让人激情澎湃,让人挥洒拼搏的汗水;青春同样也是柔情的,让人的心灵纯洁无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亲情、友情。
在蓝蓝的天空下,我看着儿时的照片,总会轻轻的淡然一笑,啊!那时我多幸福。每当我想到在小学时和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心里不免会感到悲伤和忧愁。那时我才真正地感到了青春已经向我走来,我已经长大了。每到这时我便会埋怨青春,好想回到小学时代,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当我上了初中时感到更多的是快乐而不是忧愁,每天都能和同学们一起忙碌的学习、生活,一起欢笑、流泪,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每当这时,我会感谢青春,它虽然吹去了小时的纯真却送来了更多的笑容与泪水,更多的酸、甜、苦、辣,让我更加体会到了生活的真正意义。
大文豪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是呀!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要好好地利用它,在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候创造出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虽然我们无法改变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规律,但我们可以把握青春的节拍,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体现自己的价值。青春的真正拥有者属于那些拼搏者们,纵然风雨坎坷、艰难跋涉,可心中的信念仍牢不可破,一直向前!
在此我想对所有和我一样刚刚步入青春的同学们说:“要抓住青春的脚步,追赶青春,让自己比青春的脚步更快。
类似于所有青春期里的小小暗恋,你悄悄喜欢着班上一位男生,他永远是人群里的焦点,英俊不羁,是所有老师的宠儿,写得一手漂亮的正楷字,会画唯美的图画,烧得一手好菜,是全体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你偷偷照照镜子,失望地发现你是如此平凡,镜子里的你相貌平平气质平平毫无过人之处,你懊恼地低下头,摊在课桌上的布满叉叉的试卷又一次打击了你,那触目惊心的红深深刺痛了你的心,你瘫软在桌子上悲哀地想原来人与人真的是有距离的,自卑在那一刻铺天盖地地袭来,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你。
尽管如此,你还是会偷偷关注他。譬如今天英语老师照样雷打不动地在课上提问他,他依旧毫无悬念完美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你看着他从容不迫自信满满的样子感觉很骄傲;你假装路过他身边偷偷瞄到了他这次测验的分数——照例是最高分,你暗暗发誓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向他靠近哪怕一点点;班上的女生在谈论他时你脸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却竖起耳朵认真地倾听,迫切希望能多了解他一点;你专程跑去看他被展览在学校大厅的画作,仰着脖子认真地欣赏,久久不愿离去。你会为了他耐下性子认认真真地学习书法只为能和他作品放在一起;你也会嫉妒学习成绩和他一样好的的女孩子,因为他们有那么多的共同话题,眉眼间是一模一样的自信,无话不谈,引为知己;你羡慕和他要好的哥们可以和他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也可以奋战于题海间,为即将到来的考试挑灯夜读,他们的青春张扬且明媚。
你暗暗发下要努力变得更好好到足够和他肩并肩配得上仰望的温暖光芒,尽管你知道这不可能,张爱玲说:“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你幽幽地叹,这话,果真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