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九:《海底两万里》读后感_750字
本书描述了三个人的奇幻探险,作者凡尔纳以自己独特的写作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千姿百态、无奇不有的海底,和其妙的海底生物,能让读者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仿佛置身于清澈透明的的海底世界之中,观看着五彩斑斓的鱼类。让我们能够陶醉其中……
这本书着重描述了一向平静的大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些列骇人听闻的怪事儿——一只巨大的“独角鲸”常常出没其间,兴风作浪。
原来,这是一艘巨大的核潜艇——“鹦鹉螺”号。船长尼摩为人不让自己的秘密泄露出去,便把他们软禁在了核潜艇之中。从这以后,他们便失去了自由,与“鹦鹉螺号一起展开了海底两万里的神奇历险。其间,他们看到到了海底的千变万化,比如:海中之湖、红海……这使他们惊奇不已,叹为观止。他们还在小岛遭到了土着人恶劣的袭击,但最终还是虚惊一场,参加海底葬礼也是十分有趣的,海底狩猎,这就更刺激了,随后,它们又划破了大西洋的海浪。向渺无人烟、无人能及的南极挺进,最终,他们以非凡的能力战胜了层层的冰山,成功抵达了南极点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南极的英雄,光荣是属于他们尼摩船长的。最后,他们还大战了一次章鱼,将章鱼们打得落花流水,最后,章鱼们无奈的仓皇而逃了。他们不仅大开了眼界,饱了饱自己的口福,同时,它们也进行了许多新的探索,有了很多新奇的发现。
这本书也同时教会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它告诉我们,要像仆人康塞尔那样,别人给你酬报,那么你同样也要付出你那一份应有的责任,当他和主人同样遇到了呼吸困难的问题时,他立即果断地将最后一丝空气让给主人,自己却在黄泉路上徘徊……也同样要像尼摩船长学习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