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六:海底两万里_1500字
2046年,陆地人口剧增,大多数人都感染了甲型H3N2病毒,人类在痛苦中挣扎。2046年12月18日,X国克克里国王带领一批精英科学家、高级工程师、造访材料和写机械设备,驾驶着”钉螺号”潜水艇前往赤西比亚深海。
使用超音速的“钉螺号”眨眼间便到了赤西比亚深海。原本黑暗的海底在“钉螺号”的荧光照耀下亮堂堂的。一片片珊瑚群纵横交错;翠绿的海生物随处摇摆;乳白色的微生物连成大片奶海;鱼儿扭动着肥胖的身躯自由自在……克克里国王看着美景,赞不绝口。傍晚,谈们邮品尝到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此时,克克里国王队大海的印象更好了,他决定在此居住。
第二天中午,在海底一片平坦的沙地上,过往的工程师建起一座华丽的深海城堡。城堡的位置可以算得上人间仙境。城堡左侧就是海底森林,右侧就依靠在珊瑚群旁,阳光正照城堡,鱼儿都肥头肥脑。城堡里的设计也是世界独一无二的:贝壳做的吊灯,红珊瑚做的地板,还早做的藤椅,透明微生物制成的窗户……一切都是从深海生物中提炼出来的。由于克克里国王大量捕杀,鱼类明显减少;海底森林和珊瑚群像蒸发了一样;底下的矿物质也没剩多少;海底浑浊得什么都看不到了!可是,他丝毫没有改正大量捕杀,不节约资源的坏毛病。不久,他就把大半个赤西比亚深海祸害的不成样子。有些动物为了保住家园奋勇地和国王的卫士搏斗,可都被他们用电光枪活活电焦!大群鱼类只好放弃家园,从赤西比亚出海口逃亡邻近的赤龙比那海,可又被克克里国王设置的电网电焦,噼噼啪啪的声音在海里回荡。
这群海底生物进退两难,他们甚至每天闭上眼睛,第二天都不想再醒来。在浑浊的海水中,只有白森森的残骸。各种鱼儿想尽办法,也没有逃出国王的魔爪。终于,在一个大雾弥漫的夜晚,上演了一场求生之战。只见,一群群年老体迈的鱼集体冲向电网,伴着噼噼啪啪的声音,趁着年迈的身躯被吸在电网的那一刻,年轻的鱼儿们冲出了那悲惨血腥的“屠宰场”。
当逃出来的鱼群向赤龙比那害的鱼类同胞讲述了他们自己的生活经历时,其他同胞都对克克里国王怀恨在心。他们恨那吃那个满血腥的电枪,更恨那贪婪的人心!他们决定要和克克里国王决斗。几天后,由鲁西斯还怪带领的十三万海底工兵,浩浩荡荡的向克克里国王德城堡出发了。随着鲁西斯海怪的一声巨吼,电网破碎,房屋摇摆。巨鲛、食人鲨超城堡冲去。克克里国王奋力反击,用电核弹将前方夷为平地,一批批鱼儿栽倒在地,留下鲜红的血迹。从此后,鱼类所剩无几,克克里国王统治了海底。
一年、两年、三年……整整七年过去了,海底两万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和美丽:一片片珊瑚群纵横交错;翠绿的海生物随处摇摆;乳白色的微生物连成大片奶海;鱼儿扭动着肥胖的身躯自由自在……城堡仍然立在那里,城堡左侧就是海底森林,右侧就依靠在珊瑚群旁,阳光正照城堡,鱼儿都肥头肥脑……当人类的观光游艇到这里时,会在城堡的大门上看到一封告海底居民的信。信上写道:
海底居民:你们好!
曾经是“我”打扰了你们,现在我已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再见了,海底的精灵们。是“我”曾经宰杀了你们的同胞兄弟,现在“我”虽然帮你们找回了自己的家园,但“我”不能抚平你们心中的创伤。我将永远不再打扰你们的生活。这一切都是我的错。饶恕我吧!
再见了,海底精灵们!
再见了,平静美丽的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