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700字》
童年,最童真的青春年华。它,如一本画册,色彩斑斓;它,如一束鲜花,花香扑鼻而过;它,更如一条溪流,一去不复返。金黄色的童年,总那样让我回味,那些快乐的,伤心的,幸福的,悲痛的,一切的一切,回忆起来都是那般美好。
转眼间,我又将告别多彩的童年了。不舍啊!童年啊童年,为何你要去的如此匆匆呢?你知道有多少童心未泯的孩子在寻找你吗?
我时常坐在床边,呆呆地凝视着床角的那套“童年狗家庭”,童年的美好总在这一刻重临我心头:阳光灼热下与伙伴们的嬉戏,姹紫嫣红的花丛中与伙伴们的采花比赛,清澈见底的河水旁与伙伴们的捉鱼行动……这些点点滴滴,能不让我留恋、让我回味吗?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的流逝,怎能不让我感到惋惜?十二三个春秋了,曾经的我懵懂无知。我曾想,要是时间可以停止,那该有多好。可是,要是时间停止了我们还会去珍惜它吗?与其不断地去哀叹它,不如用行动来抓住它。作文人生,这一个短暂而又漫长的旅途,我又该如何去面对它呢?或许太深了,或许太沉了,于是,我开始迷茫,手足无措。
我开始去在实践中寻找答案——那个最佳的答案……
到了今天,这个零星萧瑟的夜晚,当我再一次坐在床边凝视着床角的“童年狗家庭”的那一刻,一种灵感油然而起:人生,何不像这些“童年狗”的一生,从最初的幼儿狗到成年狗,它们经历过多少磨难,但是,凭着它们坚强的意志,它们都有意义地度过了它们的一生,不仅仅如此,它们还帮助了多少盲人,做了多少善事。没错!这就是在珍惜时间,这就是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璀璨的人生,但是,“璀璨”不仅仅是表现在一个人的成就有多大,它更多地表现在人生的价值方面,而人生价值的表现,便是体现在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对国家的热爱。当一个人做到了人生价值时,那么,就同样做到了珍惜时间,实现人生的意义了。
我,在行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