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700字》
我们眼睁睁的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在身边流逝,我们却不懂得珍惜。
朱自清先生的《匆匆》曾经这样写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现在又到了哪里呢?”是啊,是谁偷走了我们的时光?我们的时光又溜到哪里去了?燕子去了,再回来的已经不是原来的燕子了;杨柳枯了再青的已经不是原来的杨柳了,谢了的桃花再开的已经不是原来的花了,物是人非。
流逝了的时间,想要再重新来过,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浪费时间是可耻,对于我们初三毕业生来说,更要珍惜我们在母校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能让它们白白的浪费了。在课堂上要专心听老师讲课;在课后好好的复习老师教的作文知识;在课余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那么,当我们离开母校时候,我们就可以大声的对别人说:“我们无怨无愧!”
可是在生活中,我们当中有些人都是浑浑噩噩地虚度光阴。其实,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时间,时间就会流逝的越来越快,当我们年老的时候,就会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等到那个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为了避免那些事实出现,我们只能严格要求自己,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实实在在,不虚度年华。
尽管时间流逝的很快,但只要我们充分利用它,我们的生活将会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