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800字》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
——题记
时间就像清风,你稍微的不留意,他已从你身边飘过。时间就像一股流水,你尽管只看着它,其实他已奔跑向前。时间就像一滴晨露,当你赞叹她的美时,其实他已消失。时间永远都是朝着前方奔跑。倘若你不及时抓住它,你丢失的便不只是时间了。友谊,幸福,亲情……他们都会随之而去。同学们珍惜时间吧!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说的便是少年时期不抓紧时间学习,到了老的时候也只是白白的感到悲伤。如今我们正是出在少年时期,难道我们还不应该抓紧时间吗?抓住课堂上的45分钟,你便得到一个知识箱,抓住与同学相处的分分秒秒,他便得到一个大家庭抓住与老师交谈学习问题的时间,你便得到老师的肯定。抓住与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你便会得到父母的一个会心的微笑。与之相比,假使你不懂得珍惜时间,不在乎时间,那么课堂上你就不会认真听讲,因为你会觉得,时间是充分的。这样你就不会搞好学习。还有的人老是说,我并不是不珍惜作文时间,而是我事情多,没有时间啊。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一挤总还是有的。”可见问题的症结在于你愿不愿意挤时间,时间永远都是够用的。
有的人总认为“今天的事情可以明天做”,但殊不知“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今天已经过去,明天即将有新的事情在等着你,这样下去你的负担将会越来越重。请珍惜时间,让我们每天起来都是轻装上阵。
你把你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你的人生就不会有空缺,当你回忆时,你会发现你的记忆是满满的。珍惜时间的人永远跑在别人前面,就像我们在学校读书一样。你多花一点时间在学习上,你就会比别人多收获一份知识,你是乘着时间去奋斗,而别人只能永远在追赶时间。请珍惜时间,莫要发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
今天的你也许还朝气蓬勃,可以挥霍青春,但明天的你,明年的你呢?终有一天你也会两鬓花白垂垂老矣。正如保尔·柯察金说过:“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朋友请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