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鲸鱼的说明文600字篇三_鲸的自述
大家好!新年快乐!我是只鲸。你知道我吗?要知道,我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如果有什么动物比我还大的话,那我敢肯定,那是外星动物!我的体重也很重耶!你知道是多少吗?说出来你别晕!十三万公斤!你信吗?不过我就是这么重,谁让我身体这么庞大。对了,我有一位爷爷,他可是鲸鱼家族里的元老了,体重有16万公斤!他的体重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我还有一个妹妹,他才三岁,但体重也有三千多公斤。
我的名字叫鲸鱼,其实我更本不是鱼类,我是哺乳动物。只因为我生活在海洋里,体形像鱼。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们都生活在大陆上。过了一段日子,海洋向我们祖先生活的大陆侵袭过来,陆地有一部分被海洋淹没了,我的祖先们只好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在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前肢和尾巴都变成鳍了,真是可怜,他们的后肢就那样消失了,整个身子变成鱼的样子。后来他们只好到海洋里生活,没想到,他们还真的适应了海里的生活!
我们鲸分为两类,一类是须鲸,还有一类是齿鲸。我呢?嘿嘿!就是齿鲸。我非常能吃的。我最喜欢吃大鱼和海兽了。我看见有大鱼游过来,趁他们不注意,扑上去,猛咬一口,嘿嘿!他们就玩完了!休想从我嘴中逃脱!瞧!那边有一个大鲨鱼过来了,哈哈,我饿急了。鲨鱼游过来了,我马上扑过去,一口咬着,鲨鱼一声惨叫,还在挣扎,嘿嘿!他哪里逃得掉。我锋利的牙齿一下子就把它给“咔嚓咔嚓”了。嘿嘿嘿嘿!对了,我还有一个表哥,它叫做虎鲸,号称“海中之虎”,他比我猛多了,经常吃须鲸,有一次他和伙伴们聚在一起,围住了须鲸,分别向它扑上去,大口咬着,三十多吨重的须鲸他们几个小时就“咔嚓咔嚓”了。厉害吧!还有一类是须鲸,他们没有牙齿,他们吃的时候就把嘴巴长大大的,向前游着,把小鱼小虾连同海水吞进肚子里,然后再把海水从须板里过滤出来,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不过这样吃不够过瘾,要吃好几千公斤才能吃饱。
由于我是哺乳动物,所以我要用肺呼吸。你知道我的鼻孔在哪吗?说出来你别下一大跳,它长在我的脑袋上。所以我呼吸的时候要浮出海面,从我的鼻孔里面喷出“喷泉”好壮观哦!不过我的“喷泉”没有须鲸的“喷泉”好看。我的“喷泉”又粗又矮,倾斜的,而须鲸的“喷泉”总是垂直的,又高又细。
不过现在有好多人都在大肆地捕杀我们,把我们的肉卖掉,把皮剥下来,把脂肪做油和肥皂。导致我们鲸家族大部分都灭亡了。
因此,我今天在这里郑重宣告一声:人类,请不要再捕杀我们了!如果你们再执迷不悟。我们商量好了,过几年后再次跑到大陆上,把你们人类也给“咔嚓咔嚓”了!我希望我们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