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450字
嗨,大家好!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一头温柔的须鲸。妈妈带我们从遥远的太平洋,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这偌大的海洋馆里。见到这么多朋友,我的心里真开心!
你们别以为我是大鲸。我刚生下来就有十米多长,一天长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上个月我刚过了1周岁生日呢!什么?鲸鱼?前面那个小朋友快别叫我鲸鱼了。因为我不属于鱼类,我是哺乳动物。我的祖先曾跟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由于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才到了海洋里。为适应海洋生活,我们变成了鱼的模样。我们分两大类,我们是须鲸,从小就没有牙齿。我的兄弟姐妹们主要吃小鱼、小虾。告诉你们,我们胃口可大着呢!一天能吃两三千公斤!另一类是齿鲸,很凶猛。他们爱吃大鱼和海兽。我外公就是一条威风而勇猛的齿鲸,我不喜欢去外婆家。因为我见了外公和舅舅有点害怕。
哎唷,对不起,请离我远一点儿,我要用肺呼吸一下了。我呼吸时从鼻孔喷出来的水柱可厉害着呢,会伤着你的皮肤哇。嘿!这位穿牛仔裤的小哥哥眼皮有点肿,是不是席梦丝床垫太硬了,没睡好?告诉你,我睡得可舒服啦!睡觉时,我们兄弟姐妹就聚在一起,头朝里,尾巴向外,静静地浮在水面上。如果听到什么声响,我们立刻散开,各自隐蔽好。
哦,来了!我妈妈在招呼我去吃奶了。什么?叫我别走开?你们难得来一次?没关系,只要我们好好成长,以后有的是机会。我妈妈说,她要让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20周年的庆典上跳舞呢!那时候,我已经老了,恐怕你们认不出我了。好了,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