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450字
我们种类多得可以分两大种,一种是须鲸,他没有牙齿,所以他的食物是小鱼和小虾;另一种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因此他一般吃大鱼和海兽。
我们鲸是用肺呼吸的。呼气的时候就要扶上海面,呼出的气会形成以股水柱。不同种类的鲸喷出来的水柱是不同的,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有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有粗又矮。
我们睡觉的样子也很好玩。总是几头聚在一起,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
我们是胎生的,靠喝妈妈的奶长大。我们生长速度快,一天可以长30公斤到50公斤。而且我们的寿命很长,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听了我的自述,大家对我们鲸有所有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