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鲸鱼的说明文600字篇二_长须鲸
大家好,我是肥肥胖胖的长须鲸。
我的身体非常胖,我的脂肪大概就有35-50厘米厚。可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厚,因为我没量过,我也量不到,因为我已成了鱼的样子。我还得从我的祖先说起:我的祖先跟牛羊一样,也是生活在陆地上的。可后来由于,我们生活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只好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中。又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们退化了,前肢和尾巴都变成了鱼的样子,怪不得有人叫我们做“鲸鱼”。
由于我们是用肺呼吸,所以不能在水中呆久了,每过一段时间就要在水面上呼吸一次空气。呼气时,从头顶的洞中喷出的气会带水一起冲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壮观极了。我们身体很大很大,八头大象还没有我在。虽然鲸旅中不管非常重,但我们的“老大”非常重,一条舌头可就有二十头大肥猪那么重,厉害吧!我们须鲸主要吃小鱼、小虾。在游泳时,我们张开大嘴,将小鱼、小虾连同海水一同吸入嘴中,再把海水从须经中排出来,把鱼虾吞进去。
而齿鲸呢,却吃大鱼和海兽,有时还吃我们,真是叛徒。我们也要睡觉,总是几头围成一团,只要有什么动静,就立刻会散开。我也是胎生的,是吃妈妈的奶长大的。我一生出来就有6、7公斤重,一天就可长五十公斤重,二三年就可长成肥肥胖胖的大鲸了。我们的寿命非常长,一般可活几十年到一百年,有时还能活一百岁以上,和一般的乌龟差不多年龄。
怎么样,熟悉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