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头鳍鲸,体长25米,体重50吨左右。我的背部呈黑色,体侧是淡灰色,而腹部是白色,和我的好朋友蓝鲸的体态非常相似。我的朋友蓝鲸是鲸中的大哥大,蓝鲸其实因为皮肤表皮有一层膜,它本身的颜色却是黑色的。
我张开嘴的时候,如果有人站在我的舌头上,就是姚明也摸不到我的上腭。
我们的体形很象鱼,经常有人把我们认成是鱼类,叫我们鲸鱼。其实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是哺乳动物。爸爸告诉我,我们的祖先从前是四足兽,生活在陆地上。但是,由于气候的变化,我们的祖先只有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后来,我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也消失了,变成了鱼的样子,逐渐了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鲸鱼主要分为两大类,须鲸和齿鲸。我是一只自认为可爱须鲸。须鲸主要吃小鱼小虾,把鱼群和水吞进口,并把水从口中滤出来。齿鲸有锋利的牙齿,并可以嚼食。它们能够吃海兽,而我们须鲸不能。我们经常是还没尝着味儿,就吃进肚了。
我们会喷水柱,那水花是非常漂亮的。
最后,我要呼吁全人类,不要捕杀我们了,虽然我们的皮可以制革,做成鞋、包、皮衣等昂贵的东西,我们的脂肪可以做蜡油等原料,但我们也不应该遭到捕杀呀!我的奶奶和哥哥就是被人类捕捉去的。我们的许多同胞也将濒临灭绝了,我希望你们不要捕捉我们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