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说明文400字
先生们、女士们、朋友们:
我叫做鲸,是生活在海洋的动物,因为身形像鱼,所以许多人管我叫鲸鱼,其实我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一头幼鲸。
我家族庞大,有很多种类,总的分为两个家族,一个家族都是须鲸,另一个家族都是齿鲸,它们有各自的进食方法:须鲸把小鱼小虾连同海水吸进嘴里,再用须把海水滤出去,最后把小鱼小霞以企图恩下去;齿鲸则用牙齿把大的海洋生物要死、撕开,最后才吞食。
在海洋公园里,人们通常会观看我们的表演,那就是喷水柱。其实我用肺呼吸和喷水柱是分不开的。我首先从鼻孔里吸进气,我吸气的时候必须浮出水面,吸足气后,在潜入水中,最后又浮出水面,喷出那水柱。人们看了不禁为我们拍手叫好。
在18至19世纪,我们在海洋里享受着很高的“待遇”,而20世纪,我们鲸可惨了,仅仅是蓝鲸就近36万头被杀。我们每游到一个地方都是担惊受怕的,担心被人类杀戒,特别是是我们鲸类引以为荣的蓝鲸,最轻的也有一万公斤重,但现在全世界仅存不到50头。我在这求求你们人类给我们一天生路,为了要保持地球的生态平衡,请不要为了满足你们自己的贪婪而去杀我们鲸,否则遭到报应的也是人类自己。我在这代表所有的鲸向你们发出恳求:放我们鲸一条生路吧,我最希望能够和你们人类和谐共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