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说明文400字
大家好,我们是鲸。小朋友们,千万不要认为我们是鱼类,那我们是属于哪一类呢?其实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鲸是非常大的动物,单是一条小小的舌头就有十几头肥猪重呢!我们要是张开嘴巴,你们站在我们的嘴巴里,举起手来也摸不到我们的上颚。四个人围着一张桌子坐在我们的嘴里,还显得很宽敞!瞧,看看我们是多么大呀!
我们种类多得可以分两大种,一种是须鲸,他没有牙齿,所以他的食物是小鱼和小虾;另一种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因此他一般吃大鱼和海兽。
我们鲸是用肺呼吸的。呼气的时候就要扶上海面,呼出的气会形成以股水柱。不同种类的鲸喷出来的水柱是不同的,须鲸的水柱是垂直的,有细又高。齿鲸的水柱是倾斜的,有粗又矮。
我们睡觉的样子也很好玩。总是几头聚在一起,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
我们是胎生的,靠喝妈妈的奶长大。我们生长速度快,一天可以长30公斤到50公斤。而且我们的寿命很长,可以活几十年到一百年。听了我的子述,大家对我们鲸有所有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