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450字
知道我是谁吗?给你个提示: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什么?我是大象?不,错了,我比大象还大,我的名字叫鲸。我可不是鱼,是哺乳动物,跟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而且我是胎生的。
我的同胞分别在世界的各个海洋里,种类很多,我把我们的家族分成两大类:一类是须鲸,没有牙齿,有鲸须,鼻孔两个。比如长须鲸,蓝鲸、坐头鲸、灰鲸……须鲸中,最大的非蓝鲸大哥莫属。蓝鲸的头非常大,就说它舌头上能站50个人,可一点也不过分,它的心脏和小汽车一样大,婴儿可以爬过它的动脉,刚生下的蓝鲸幼崽比一头成年象还要重呢!还有一类是齿鲸类,有齿,没有鲸须,鼻孔只有一个。比如像抹香鲸、独角鲸、虎鲸等。我是须鲸,爱吃鱼和小虾,而齿鲸爱吃大海和海兽,虎鲸还吃我们须鲸呢。
我们呼吸时最漂亮了,我的鼻子长在头顶上,我们有时要浮出水面呼吸,呼出的气形成了一股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我隔一段时间必须呼吸一次。但我兄弟有些截然不同,他们喷的水柱是倾斜的,又粗又矮。因为他们的水柱比我们矮多了,所以有经验的人能根据我们水柱的大小来判断我们的种类和大小。
我每天都要浮在海面上睡觉,而且找来兄弟一块儿为成圈睡。听到一些声响,我们就会立马四散游开。
我们的繁殖力很差,平均两年才生一头幼鲸。捕猎者捕杀我们,再加上我们生存环境受到污染,许多鲸濒临灭绝。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万年的我们,已经死的死伤的伤,比如我的哥哥蓝鲸,目前活着的不到50头!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再伤害我们,请还我们干净的海洋。
啊,捕猎者来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