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说明文400字
嗨,大家好,我叫蓝蓝,也是蓝鲸家族里的一员。由于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不断被污染,我们的家族成员在急剧减少,在20世纪有36万余头鲸被杀戮,许多种类已经濒临灭绝。
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因为长得像鱼,所以很多人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是哺乳动物,以前我们的祖先跟牛羊一祖先是朋友,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过了很久很久的年代,我们的祖先的前肢和尾巴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就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也许你会问,我们的身子这么大,吃什么呢?我告诉你,我们主要吃鱼和虾。我们在海洋里游的进修,张着大嘴,就能将鱼和虾吸进嘴里,然后闭上嘴,把海水从鳃两边滤出来,把鱼和虾吞进肚子里,不过我在幼年的时候是吃妈妈的奶长大的。这个特征说明了我是哺乳动物。当我长到5岁以上就长成大鲸了。
我们的寿命很长,一般可以活几十年甚至几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