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面对作文800字篇(四):享受孤独
小时候,每天围着爸爸妈妈转,每当看见大人"走失"的时候,我便会悲痛大哭,因为我害怕孤独,我厌恶被孤独包围的寂寞与焦躁。于是爸爸妈妈总说我是“丢不掉的小包袱”。
上学后,我不得不离开父母,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伙伴,我的孤独又一次溢满心房。站在熙熙攘攘的路上,看见别人结队的在谈笑,孤独的我在中间默默地行走,像是大海中的一座荒岛,单薄的屹立着。
我竭力让自己融在喧嚣的环境里。因此,我喜欢和朋友一起嬉笑,因为这样感到不孤独,又跳又闹的过着我们快乐的小日子,即使偶尔有一些小别扭,也会被远远甩在过去的记忆里。但爸妈对我的快乐却一笑置之,认为我只是个“不解孤独”的乐天派,要学会享受孤独。
难道“孤独”也能享受?我一头雾水。
但让我走近孤独,源自《傅雷家书》,傅雷在给大儿子傅聪的家书中写到:“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独的。赤子孤独了,会创造一个世界,创造许多心灵的朋友。”我对孤独更疑惑了,于是找爸爸请教,他却笑而不答,随手丢给我一本数学习题,让我学会独自面对。
这个暑假,朋友们去看世博了,我的世界一下子清静了许多。透过窗子,满是飞速行驶的汽车,把洒落的阳光撞得粉碎。电视里演绎着无聊的剧情,我瞟了一眼,回到了卧室。我拿出数学习题,安静地做起来。阳光透过窗子撒在我的桌上,落在我的本子上。
我不再慵懒,每个题目都似乎在向我示威,我转动起思维。思考、演算、验证……我听不到在争吵的鸟儿,听不到在叫嚣的汽车,此时有的是奋战的安静,虽没有一起嬉戏的快乐,但也不再感到孤独。
想不到的是,这一次的习题居然全对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眯着眼睛,笑起来了,原来“孤独”还真是一种享受!
走到阳台,隔壁家的小男孩安静的注视着远处的风景,风吹不散他专注的目光,也许他在想着什么,用他的思想遨游这个世界……
现在的我,依旧和朋友玩得很好。只是,我总能有时间来享受我的孤独。我喜欢那一份安静,喜欢那奋战的美好世界,喜欢那心灵的朋友。
有时候,即使你是大海上的一座荒岛,也会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