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面对】
不得不承认,我母亲对我的教育很成功。她以她那特有的方式教育我,引导我,教会我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她的教育之下,让我六岁便学会了独自一人睡觉,学会了烧水,甚至让我学会了在摔得满脸是伤时,不流一滴眼泪。
在我脑海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在我刚上小学那年。那次,是母亲最开心的一天,在我的苦苦哀求之下,她终于答应带我去绍兴玩。我牵着母亲的手,快步紧跟地在她身旁。虽然母亲从小教导我见到人要说“叔叔阿姨好”,但我总是会扭捏上一阵子。
当我们走在城市广场中央时,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与大片大片的人,真让人心中生出一阵快感。我看见一簇簇的气球在天空中飘扬,我脱离了妈妈的手,往气球的方向跑去。那一个个色彩艳丽的气球看着真让人赏心悦目。我真幻想有一天能载着这些气球飞上天。
看着看着,我一回头,想让妈妈也过来看看,但我心头一紧,发现妈妈不见了。我的手心开始冒出一阵阵的汗水。我跑回原来的地方四处寻找,却寻不见。我来回跑在广场上企图能找到一丝线索。但是……
我无助地走在广场上,我不知道我该去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那不争气的小液滴滚落在我的脸上。我立马用鼻子吸干了它们,因为我不希望过路的人把我当笑柄。我努力地克制住它们,但还是一滴一滴地掉落,掉落。
我意识到,我不能如此颓废下去,不然就真的找不到妈妈了,我试探性地看看周围的人,物色了一个长得不算出众但身边牵着个孩子的阿姨。我脸又开始红起来,心中翻江倒海,犹豫着,我咬咬牙,鼓起勇气,向她走过去。我的心嘭嘭直跳,跳得是那么得响。好像就在我耳根子旁边似的。近了,近了……我用我那两只小眼睛望着她:“阿……姨,你可不可以……帮我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她先是一愣,紧接着对我甜甜一笑,掏出了她的手机。“你妈妈手机号是多少啊?”我一脸正经地背诵着那个熟悉的号码。
突然,一个熟悉的零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猛一回头,直身扑过去,依偎在妈妈怀里。不知那是辛酸还是激动的泪又钻了出来,沾在了我的脸上,妈妈的衣襟上。
那是我第一次与大人交际,向大人救助。从那以后,我开始不再怕与人交流,前些日子,妈妈又突然与我提起这件事,她告诉我那天,她是故意躲起来的,一直悄悄地跟在我的身后,直到我向人求助,她才出现在我眼前……
我听了实是感动,感谢妈妈,感谢你,是你,让我学会了独自面对。是你让我在危难的时刻,仍然能昂起那傲然的头,直视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