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我多了一分独立作文800字》
“让青春无悔!”曾本着这样的心态在学校与家之间不知疲倦地徘徊,时光也从这间隙中偷偷溜走。这一夏,我步入了十六岁的行列。十六岁,我,多了一分独立。
就在这个特别的夏天,带着内心抑制不住的对高中的憧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一中,但烦恼也随之而来——住宿。回想起初中的四天住宿生活,我不寒而栗。“住宿”在我的概念里就是一切靠自己,独立生活给我一种被人抛弃的感觉,于是,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爸爸妈妈终于把我接回了家,就这样告别了一段短暂的住宿生活,那年,我十三岁。
而这次,却无法避免了,内心充满了恐惧,在老师的带领下,我领了生活用品来到了来到了我的宿舍。我又像三年前一样毫无准备,看着别人大包小包的,心中又平添了几分焦虑。舍友们都在整理床铺,摆放用品,只有我孤单一人,手足无措。“同学,愣在那里干什么啊,怎么还不整理啊?”一个舍友一边整理床单一边叫我,从她的口气和麻利的动作中,我判断她绝对是个独立的人,环顾四周,也只有我和她没有家长的陪同。于是,心中升腾起一股莫名的亲切感。“哦,知道了,谢谢提醒。”我应到。嘴上答应的虽然挺爽快的,可是,作文我还是想等爸爸妈妈来给我整理,准备一切。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感到相形见绌,在他们的感染下,我不得不也加入到忙碌的整理内务的行列中。
对于毫无经验的我来说,这是个极大的挑战,我一边看着舍友们是如何整理的,一边手忙脚乱地弄着。我先把席子拿到阳台抖了抖,晒了几分钟,再铺平,接下来开始铺床单了,床单很小,边缘都没有办法留。席子也很轻,没法压住四周的床单,这可让我犯了难,拉前头,后头又乱了,整平了后面的,前面的又“惨不忍睹”了,这可怎么办呢?看着舍友们整齐的床面,不服输的我拍拍脑袋,继续整理,这次,我先把枕头装好,然后放在床头压住床单,再扯后面的床单,尽力把它拉得平整,再在两边留了三四厘米压好在席子下,就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竟耗费了我二十多分钟的事件,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看着自己铺的一张整洁舒适的床,我揩了一下额头的汗珠,开心地笑了……爸爸妈妈过来看我,竟不相信是我的“杰作”。看着他们满意的神情,我想我不会再畏惧住宿生活了。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独立自主。忆起三年前那个孤零站着的窘迫的我,不觉已悄悄地长大。十六岁,我多了一分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