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面对作文800字篇(五):独自上场
每一个路边鼓掌的人不可能一辈子当你的观众当你的后盾,有些路需要我们自己去面对,独自上场——每个人都要。
著名的漫画大师宫崎骏曾说:“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的精神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自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每个人都要独自上场,独自去面对,于你于我都一样。
《独自上场》的作者李娜,著名的网球运动员,在受到女排老队长孙晋芳的启示后,毅然踏上了“为了自己”的打球事业。她会在场怒斥丈夫姜山“滚出去”,又在赛后的演讲中毫不含蓄地表达对丈夫的爱和揶揄。她曾无数次痛苦地突围,突破身体的极限、性格的弱点以及最难攻克的心魔。而大多数的时候,这种突围她只能独自上场,独自面对。
每个人都要独自上场,独自面对,没有人能永远无时无刻地陪伴你,也不可能承担你生命中的痛楚,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独自走过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那些花朵,因为独自上场的你已经拥有了最美丽的“花朵”,因为在你独自上场的道路上,花朵自会继续开放。
香港歌手陈奕迅,就着父亲的意愿伦敦攻读完建筑系后,毅然独自踏上了音乐的道路。外表平凡的他只能够靠自己的实力来赢得伯乐的赞许。他的父亲曾多次劝他退出娱乐圈,虽然没有父亲的支持,但是他仍然坚持自己,独自面对前方,独自上场,凭借自己的实力,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他。
有位名人曾说过“以后还有很漫长很漫长的路途,都要一个人走完。都要靠自己,凭借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而不是去依靠谁。”陈奕迅的父亲是香港的高级官员,但他却没有依靠自己的父亲,独自面对残忍的娱乐圈,在注重外貌的年代里,凭借自己的实力突出重围,找到了自己的伯乐。
独自上场对人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它让人学会独自面对,突破极限。无论你昨晚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上醒来这个城市依旧车水马龙。有些路独自上场反而更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