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体验方可散放光彩作文800字》
是铁,就必须经历高温的锻炼才成为如此的刚硬;是石,必定经受波涛拍打与冲击,才变得棱角分明;是蚌,就必须忍受时间的流逝,才能成为那璀璨的珍珠。
在生活中,不能把某事物限定于一个区域,我们应该让它自由,让它去体验生活的事例,才能够使得它变得强大与健壮。
当我走过荷塘时,发现池塘中都显放着荷花的光彩,于是我将一朵还未开放的荷花摘去,养入自己的小水池中,而没过多久,这花儿已失去了它在池塘中那充满生机的样子,已经枯萎了。当老爸看见时,就对我说你应该让它自由独立地生活在池塘中,不应该对它如此呵护,每日对它照顾。当时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关注爸爸的言语,只是认为自己没有对荷花精心地照看与养护,才致使荷花枯萎。
于是当我想再次摘取荷花而来到池塘边时,我突然发现塘中的荷花开得十分光彩耀人,生机勃勃,这时我开始略懂父亲对我说过的话。生活中作文的万物必须通过各种的挑战才得以坚强地生存下来,只有不断地通过体验生活,去实践生活,才能躲避危险,才可顽强地生存下来。
于是我空手而归,回家后才发现母亲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晚餐,已将我放在课桌上凌乱的书本整齐地摆放好了,这时我想到自己。自己也犹如我精心呵护的荷花,父母亲从小时刻地呵护我,爱着我,始终在他们的怀抱中成长,才导致我一旦碰到困难,不是自己独立去克服,而是需要他们的帮助,需要周围的人帮助,这让我深深体悟到了人生成长道路上深刻的道理。不能一味需要别人的帮助,应该让自己不断地去体验生活,才能自己坚强。
就如树上嘹亮地秋蝉。它就是在成长中顽强地生存。它在树枝哄亮地叫喊,必须在土中苦苦等待18年,但它并没有放弃,在它的成长中并没有别人的帮助,它独自去克服困难,才使得它成为树枝上最嘹亮的歌唱家。总而言之,这让我明白了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将碰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只有自己去解决方可克服。
生活中不需太多对某物的精心照料,太多照顾使其不能成长,只有经历狂风暴雨的磨炼,我们亲身去体验生活,才使得自己变得那么刚硬,变得那么坚强,变得那么璀璨!所以只有独立体验,方可散放人生光彩!